鱼儿要有水

我是寺禹~

【Noctyx】怪物公寓楼(六)

#主🧡💛左右有意义,psyborg

#过渡章所以信息量比较少——我需要稍微回炉琢磨一下接下来的剧情!请给我一点时间!

#⚠️鲜血异食癖sonny


13



少有人可以心无芥蒂地和早上刚刚进行了一场恶战的人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一起吃晚餐,而且是在被自己打的一片狼藉的对方家中。至少sonny已经为了这个突兀但没有拒绝余地的邀约纠结了一个下午,具体过程是一边点开了一部他还没时间看完的动漫追番,一边等着alban先去到五楼人家那里,再来呼叫自己,他们已经存储了对方的终端了。



晚上七点多,坐在沙发上差不多整个半天的sonny昏昏沉沉地接通alban的通讯。



“我是Sonny Brisko,请说……”



sonny自己当然不知道自己刚睡醒时的声音是什么样的,他不在意这个——况且他还有个奇怪的小习惯,之前在宿舍里特别喜欢和别人说早安晚安,也没有哪位队员提出过这件事。



他等了十多秒也没听见回应,意识渐渐回笼,sonny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摸到了地上被随便扔的感应钥匙,看清楚来电信息一边接着问:“我是sonny,alban?你们已经到齐了吗?”



“对!你刚刚醒来吗sonny,不好意思打扰你啦~到了五楼敲敲门就好了!”



干净的声音穿过电波,sonny心情不错的应了两声。既然alban和yugo已经在现场了,不论再怎么尴尬的情况下,他至少可以坐在alban和yugo旁边。



sonny踩出门槛给门上锁,挂掉了通讯向楼上走去。




14


fulgur把一个绵羊的抱枕砸到了alban头上。



“发什么呆,那警官的声音让我们的猫咪男孩发情了?”



“我保证在这顿晚饭就杀了你,fulgur。”如梦初醒的alban把终端的电子通讯界面狠狠划走,又用绵羊抱枕揍了fulgur一下,“我只是不知道他刚起床的声音是那样的!我还以为不是他接的终端!”



不怪alban,除了他没有人听到了sonny睁开眼后的第一个音节。



他以为他在给一个孩子打电话,至少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捏着鼻子还没通的鼻音,吐字像懵懵懂懂般不够清晰,好像吵醒了一个很没睡够男孩子,背对窗帘的阳光向你生着起床的闷气。



“哦,你就爱这种是吧。”奶油菠菜汤的味道径直飘出,塞满房间的毛绒地毯。alban很喜欢uki做的菜——虽然这是共识,目前为止没有人在吃过uki的亲手下厨后还能“幸存”,正在说话的fulgur更是最初“受害者”,“嘿——uki!这闻起来太美味了,需要我帮你端出来吗?”



“虽然我也想拥有那几秒的独处时间,但是在那之前,yugo,不幸最靠近门,可以为我们的来客打开门吗?”uki带着肥大的烘焙手套端出一大张淋上奥尔良酱料的肉肠披萨,顺势轻轻碰了碰打游戏上头的yugo。



“……你不会又把进门的房间挪得一团糟了吧,uki,不会是新的花园迷宫……”yugo把耳机摘下来,拉开近在咫尺的、突兀出现的一道门。



“猜的不错,而且为了报复他今天对我刚整理好的书架的暴力行为,我为他准备了——”uki把手套脱掉,食指挡在唇前勾唇,“大葱迷宫。”



yugo认命地叹口气,拉开那道门就准备走出去,意外和正准备向前走的人狠狠地撞个满怀。yugo不觉得痛,因为此时他悲哀地发现——他和sonny的身高差距远比他之前感觉的更大。



sonny刚刚还紧锁的眉头来不及舒展,又被突然出现在面前并且被打开后突然出现的yugo惊到,更被捂着额头极夸张地喊疼的yugo逗笑。于是他的面部表情在五秒内尴尬地扭曲着,直到他的背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用力推进了门,连同yugo一起踉踉跄跄摔进了房间里。



fulgur把一瓶红酒摆了出来,sonny反应很快的站好,把跌倒在地的yugo拉起来。他再次被五楼这一户邻居以一户之力所能做到的灵异事件折服,他从没见过有一户人家在打开门进去的第一脚是先走进一个被顶天立地的巨型大葱围成的迷宫,况且迷宫没有出口——他极好的身体素质让他在五分钟内就探查了所有岔路口,毕竟岔路不算多。



alban把手里的手柄朝懒人沙发一扔,蹦蹦跳跳地跑到圆形的木桌旁。uki坐上沙发,sonny才注意到这个房间大概就是餐厅,一张很宽的圆形木桌子被环绕式的沙发为了半圈,被屏风割出去的另一边是一台几乎贴满整面墙壁的电子屏幕。不需要投影,屏幕的离子可以排列达到曾经液晶电视4k画质的效果。



他思考了一下,总觉得这里的装修实在眼熟,又确实想不起在那里见过。



fulgur用启瓶器把红酒塞取下来,醇香的酒液滑入高脚杯,弯起漂亮的波浪。



“这儿是不是有点像酒吧包厢?”



15



“很难向你定义我的异能究竟是什么,同时——我也不喜欢任何一个官方的异能名称,但是我可以给你解释一下,”uki拿起一块葡挞,轻轻咬了一口,“大概类似于我拥有很多个空间。注意,是我拥有,等同于我自己储存了几个空间,但我并不能创造空间。也许以后我能,但至少目前为止,我只能储存五个空间。”



“然后你控制这几个空间的位置?”sonny接上了话头。uki突兀地被呛住,掩着嘴咳嗽了几下,而刚刚把橘子气泡水喝光的alban回答了这个问题:“从来没有人在uki说完之前就这么清晰地猜到他异能的具体运行机制!丰富经验的小警官,你见过类似的异能?”



“不……”sonny不知道怎么解释,这涉及了一定的军事内部机密。因为uki阐述的异能,与他当时还在中央区时所阅读的档案有点相似之处,警官绝妙的大脑也许有一定的遗忘,但百分百肯定那份档案上的名字必然不是Uki·Violeta,“……听老前辈说的。”



uki的眉头突然皱起。但只有fulgur注意到了。



“是的,所以uki在第一次招待我们的时候,是把他的变种樱花树温室放在门口的!”alban站起来,手本能地要伸向披萨,却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臂将横跨sonny的胸口。而sonny思忖片刻,装作是正好的拿过来两片披萨,问alban吃不吃,“谢谢sonny!!你是这个屋子里最好的家伙!!”



“alban,你最近在练习一句话最多可以得罪几个人吗?我宣布成绩斐然,可以出师。”并不是红酒,fulgur把一听冰冻的德国啤酒推到sonny面前,“你看上去是不是有点紧张过头,兄弟,酒精特别助燃。”



sonny这才发现自己本能地揪住了大腿的裤子,现在他手心握着一团被揉的皱巴巴的衣服。他深深地呼吸,低下头咬了一口披萨,这才松开了出于本能而紧张收缩的手指。



“你能猜到这个房间的设计初衷吗?”uki突然插入了聊天,并且重新开启了话题,“你们永远也见不到——fu fu chan调酒时的样子。酒吧昏暗的灯光色调,实在是太性感了。”



fulgur反而接续了sonny刚才处于社恐本能而保持的沉默,在uki说完这句话后,听上去有点惶恐地抽气,然后干巴巴地笑了几声。倒是alban和yugo反应极其迅速,吹着口哨鼓起了掌。



“嘿嘿,兄弟。”yugo突然用胳膊肘碰了sonny的肩膀,导致sonny叉子上的方块吐司掉了一点面包屑,“采访一下,uki的大葱迷宫怎么样。”



sonny稍微沉默了一下:“我刚才就很想问这个问题了……不知道uki乐不乐意让我走的时候带一根回去当调料。”



yugo握着莫吉托的手停滞了。

评论(18)

热度(9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