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要有水

我是寺禹~

【Noctyx】怪物公寓楼(十)

#主🧡💛,psyborg

#⚠️鲜血异食癖sonny

#本章出现shu,mysta( ﹡ˆoˆ﹡ )


25


  “怎么有空来了?”


  玻璃架子被镶嵌在墙壁上围成一圈,一条由光组成的旋转楼梯若隐若现,只有人踩上去才会展露其真实存在,伸向几乎天空,高而望不尽头的楼阁闪着令人不适的蓝色光芒。透亮的玻璃架子上放满了同样透亮的玻璃瓶,每一格的边缘都贴上了字迹工整的标签,写明玻璃瓶里各色的药剂名称。楼阁最底层只有一张檀木的大书桌,摆满玻璃的化学仪器,还漂浮着数不清的电子屏幕。深紫色发的男人手指朝旁边的电子屏幕状似随意地滑动两下,两瓶药剂突然凭空从格子里消失,再瞬间出现在男人面前的桌子上。


  uki用手掌在鼻子前扇了扇,好看的眉头拧起来:“shu,你把什么摔碎了,给我这楼阁味道整得这么难闻?”


  “哦……”shu一抬手指让棕色的药液倾倒出来加进烧杯里,挠挠头笑了一下,“我说是luca打碎的你信吗?他把臭草滴液打碎了。”


  “我能不信还是怎么的。没事,luca做的事都可以原谅。”听到这里,uki摆了摆手,朝shu走近,“什么时候你才重新去找工作啊,老是在我这里蹭饭吃,还舍不得上我家去吃。还有,你怎么戴眼镜了?”


  shu推了推鼻梁上金丝眼镜,手指一指点燃了手边的酒精灯,盯着石棉网上的烧杯一点点冒出气泡,抽空应答着:“我倒是觉得你家不如你这个甩手掌柜的药房有趣,你也挺乐意我在这帮你打理的。ike说戴眼镜像学者,以及你没回答我一开始的问题,你通常不会在周末来这里的。”


  uki的眉头一直没松开,半撑在桌子上的手抬了起来,手一上一下翻动,手边忽然出现四五瓶非常小瓶的粉末状药剂:“shu,说了很多次了,你一点都不可爱。”


  shu侧目扫了一眼几瓶药剂,勾唇微不可察地轻笑一声,在面前药剂冒出一个深棕色的小小蘑菇云时,把烧杯及时取了下来,平稳且准确地把药剂平均倾倒在三根试管里。他把试管架推向uki,指甲在玻璃试管上叩了一下。


  “拿走吧。只是容我多问一句,uki,你上次来取药就是两周不到以前而已,fulgur很少会这么频繁的需要药品吧。我可以知道发生什么了吗?”


  uki轻轻拿起其中一瓶白色粉末,用药匙小心翼翼地倒入半勺:“我还是不太喜欢你那个会读心的咒灵,下次跟我聊天能不能提前让他关一下感应。……说实话,我并不知道。shu,前两天他疼的厉害,半夜我被他的吼声吓醒,摸到他的生命维持枢纽烫得恐怖。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快六神无主了,除了拿药和抱着他,我做不到别的事。”


  shu的眉目柔和下来。uki的心细他也清楚,而且任人再心大也能听出他说话时带着气息不稳的哭腔,只是他在这种时候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想出好的安慰语句,而uki抢在之前开口了。


  “我在水晶球看到的那个男孩……shu,你说,水晶球是永远正确的吗?”


  “uki,你才是灵媒,我相信你胜过水晶球。”shu接过药匙加入了另外的粉末,把药液混合在一个烧杯中,取来玻璃棒,把药液搅出透明的小漩涡,“你和我说过了,他是中央区的忠实护卫,是吧?我对此不好评价,中央区也不是那么稳固的存在,正如边缘区的动荡,裂痕永远存在。”


  uki拿出腰侧一个看上去有点久的保温瓶,把药液全部倒了进去拧好盖子,瓶子放在一旁纠结地转了转手指:“…fulgur远比我更担忧他的存在,他到现在还十分提防那个男孩。我愿意尝试向他透露一些信息,毕竟我认为他不接触不了解的话,是完全无法理解的,我们的胜算会更小。”


  “而fulgur反对你的做法,对吗?”shu抱起手臂,一挥手让桌子上的瓶子如影子消散,再在玻璃架子上重组重现,“其实不无道理,他这么担心的原因想必也不需要我点明吧。”


  “但是我们没有时间等了,shu…已经两年了,中央区搜查力度非常可怕,那栋楼的存在被发现几乎要成为必然了。对街的小店已经有搜查队私自搜查了,yugo的酒吧混入了一个眼线,alban的易容被一个无从可查的黑客团队攻破了0.5秒……”


  “mysta会查清楚影响范围和ip来源,给他一点时间。”


  “我知道、我知道……还有fu fu chan的头痛,我的力量变弱了。…孤儿院的孩子又饿死了,alban上次去点名的时候,少了两个。五区的工厂又把工人逼死了……”


  当shu的手掌摁在uki的额头时,喃喃自语的灵媒如梦初醒地抖了一下,忽然意识到自己满脸泪水,甚至把桌子都滴湿了,深色的印记无比明显。uki立刻后退了两步,手背胡乱狼狈地擦着泪水,抽泣着吸鼻子。


  shu叹了一口气:“uki,你快点拿药回去,你今天该休息了。”


  uki还缀着泪的紫眸闪闪发光。



26


  sonny踢着路边的石头,思考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见到了uki,去到了uki家。见到了fulgur,fulgur带着yugo。yugo昏迷过去了,他走过去。uki说下次再……


  然后呢?


  sonny终于找到了自己记忆断片的节点,而且惊讶的发现又是五楼这两口子。……这么多次了,他在这栋公寓楼这么多次奇异经历都和他们相关。sonny忍不住恨恨地把石头踢得很远:真是跟他俩就没好事,明明是一栋楼,怎么alban总能带来好事。


  小石头打了几个转,在玻璃门前停下,撞上发出清脆的声音。sonny刚刚抬起头,正巧有一阵脆亮的风铃声叮当入耳,干净好听,他停下脚步,看着前方熟悉的人,简直说曹操曹操到,同时他才意识到大问题:他怎么走着走着又到alban的便利店了。


  而alban正好从店门口推门出来,同时推着的还有一位他完全不认识的人。


  是alban的朋友……?sonny想走过去的脚步一下子停住,一种社恐的本能缠住了他的脚。他们在谈话,听上去还很开心。sonny脚步一转,朝街道旁边的路灯灯柱后头稍微躲了躲。


  “哎哎,别推!我自己有脚让我自己走!而且你着急什么,我这情况没聊完呢!”


  “你可别聊了,哪有聊天还当着别的客人的面拿货架上的东西直接吃的,扣钱扣的是我的啊!”


  “哎哟,我一会肯定付钱啊,你要是把我赶出来,我不就反而不付钱了吗?”


  “mysta!!!”


  “别喊别喊别喊。”被叫做mysta的男人整了整头上狐狸耳朵的帽子,状似无意的朝sonny在的角落扫了一眼。sonny本能地一身冷汗,还没来得及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看到自己,只听他用更高的音量说话:“好像有朋友来找你呀,alban大忙人,那我先不陪了。哎呀,钱我转你终端去——”


  alban听罢愣了一下,赶紧也正了正鸭舌帽,左右看看,晚了一步才看到sonny的身影,收回推在mysta背上的手,转而举的高高的朝sonny挥手,声音明亮:“sonny——sonny——”


  mysta则随着sonny走出来的脚步耸了耸肩,插着口袋没有说任何别的话,直接朝街道反方向走远了。


  alban也不回头,更没有道别,反而直接朝sonny跑过来。sonny担忧地看了一眼mysta的背影,比问好更先的开口:“你朋友……mysta先生……”


  “没事没事,他就是闲的来这聊天。他住附近,来买东西的时间跟我上班时间总是重合,久而久之就熟了,这个点他也该回家了。”alban用手肘撞了撞sonny,抬起一点鸭舌帽,正好让路灯的光落在脸上,笑容被光点亮,“你下班啦?正巧呀,sonny,你晚上值班不?要不要……”


  alban忽然凑的更近,sonny几乎感觉到鸭舌帽顶到他的额头。在阴影之下,alban的狡黠笑容被挡住,只有sonny看得见。


  “要不要去喝一杯,警官大人?”


  “啊……啊?等等、喝……喝酒,现在?!”


  这个邀请太过于突然,sonny的惊叫在夜色和街道呼啸的风声中被吞没,手臂就被alban牵引着离开了路灯的圆圈。突如其来的邀请中带着刻意和不自然,但sonny几乎没有用任何力道挣脱alban。他说的正确,今晚只要不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他不会有多的排班。sonny看了看臂弯里另外一只手臂,怎么样也无法觉得这个邀请不合理


  等他们渐渐走出距离,巷子里的人影一步两步走到街上,皮质的狐狸帽子在灯光下反着光。


  mysta划亮了终端,戏谑地出声:“他动作够快,小警察也没拒绝啊。让酒吧那边收拾一下吧,要透露多少,你们自己看着来。……网路那边,我已经查到了,踢到钢板了,中央区那边察觉了不少。”






作者有话说:这章相对来说多推了点剧情,跟下一章连贯性比较强,我会尽量在过年前把下一章更出来让宝子们不会忘剧情ヾ(✿゚▽゚)ノ先祝宝贝们新年快乐呀!

评论(23)

热度(3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