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要有水

我是寺禹~

【Noctyx】怪物公寓楼(八)

  #主🧡💛,psyborg

#⚠️鲜血异食癖sonny

#确定在后期会有en客串



19


sonny对着传送到自己终端上的检测报告皱起眉:“其他结论呢?通常这种物质会因为什么而出现在工厂?”


“通常这种物质不会出现,如果确实出现,应该是由于这万分之一的概率——小行星碎片穿透了人造大气,在造成流星雨后某个碎片被某个人的鞋所携带而留在工厂。”


这故事够扯。sonny想想跟这机器人说也没用,把手一挥关闭了终端界面。也许这个发现是破除爆炸案的关键,也有可能仅仅是这个机器人所报告的天方夜谭,他现在不好评判,他还需要更多的探查。


第一项工作完成,他的军靴在地面叩击的响声很大,朝电梯走去。


像管道一样的电梯井——这和历史中存在的垂直电梯已经相差甚远,这更像是居民家里七歪八扭的水管,只是宽窄刚巧可以塞入一个胶囊状的电梯,每次容纳两人。听说在里面运行时,人看上去像是被扭曲折叠再随意抛出去,但是在电梯里的人是完全没感觉的,甚至呼吸都顺畅得毫无知觉。不论多高多远的楼层,基本到达时间不超过5秒。


停下的电梯缓缓开门,里面跑出来一个感觉跟sonny差不多年轻的女生,一手拎着一大袋子不知道装着什么的,终端还开在面前,只是显示通话中。她看见sonny,好像没太认出来,花了两秒发呆才慌慌张张地鞠躬:“队,队长!”


“我来拿报告。”sonny微微颔首算是回礼,侧身请她往前离开。


女孩没有停留,电话里的人大概在催促她出声,她低声迅速地解释了两句刚才遇见的事,然后又恢复了高涨的情绪:“你说他怎么白天就开直播呀,我总觉得他晚上直播更帅呀!”


“不是,他那耳朵上头有夜光哇,看上去更加怪盗更加职业对吧,狠狠代了,NYA大人……”


sonny在电梯关门前敏锐地捕捉到这句话,最后隐隐约约的那个人名他实在是熟悉得不行。


五秒后,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前方的私人办公终端挂着需要一点手段才能进入的极端直播网站,top1和第二名宛如马里亚纳海沟的人气差值让他根本无法忽略,直播间的名字清楚明了,“NYA coming”,直播间封面竟然是一只橘色的小奶猫在打哈欠。要不是看着这个网站周围无法屏蔽的烦人垃圾广告和顶端的安全提示,sonny会觉得这就是一个宠物博主的日常直播而已。


点进去,他顺便看了一眼时间:早上九点五十九。


二区不对外公布他的行动时间,但是按sonny的卷宗研究,大部分NYA也是在整点进行行动,只是拿不准是一分钟后,还是一分钟后再一个小时,不过如果是后者,按NYA的直播习惯,应该只会提前20分钟打开直播摄像头。sonny调来这个岗位后,是第一次直接接触NYA的直播,之前他只研究系统里经过提取节选的关键片段。毕竟进入这个网站有一定风险,通常是网络部门负责,防止因为追踪嫌疑犯导致整个系统被黑客入侵瘫痪。不过队长的私人终端有几乎同种等级的保护措施,这样的操作安全性也很高。


只不过他本身的工作不是这个,他也不知道这个行为他应该界定为关心同行工作,还是单纯好奇。他看了一眼应该旁边应该过目的电子文档,收回了目光。


管他呢。


“谢谢xxx的3000灯~嘿,怎么又是一个像让我模仿猫儿,再这样我可不读你们的留言了,刚才已经模仿过了,没听见是你的损失~!”


灯是这个网站里的虚拟货币代称。


画面里其实没有人,只有一片像是某栋旧楼的屋顶,电线管道密布的屋顶还有两三只野猫在跑。和直播间封面更相似了,简直就是一个日常vlog的画风,很有边缘区的味道。


sonny听着这个带着调笑语气的声音,他的声线很干净很漂亮,毫不夸张的说,应该属于一个刚好18岁的男子高中生。带上这样有点故意性质的调侃语气,再加上直播网站的性质,好像被扭曲成了游刃有余的援○少女。sonny倒吸一口气,自己都被自己的比喻震惊到,耳根子突然发烫。


而且这声音好耳熟。


真的很耳熟……sonny的思绪突然飞速运转,简直耳熟得像是昨天才听见,他的大脑迅速调动出了昨天的所有记忆,和yugo玩游戏的声音,和fulgur喝酒的声音,和uki周旋的声音,甚至路边飞车的鸣笛声,锁头被锁上的提示音……


虽然很耳熟,但是确确实实没有真的听见过。


也许是因为类似声音在世界上不止一个吧?偶尔也会被记忆骗一下,这是他曾经的犯罪心理老师说过的某句话,没准这句话也是他的记忆在骗他。


他又看了一眼时钟:十点整。


突然整个直播里的画面剧烈颤动起来,好像摄像头被人拿起来然后开始跑动。有个人影在里面一闪而过,sonny立刻在那几帧画面里看清楚了深色风衣的衣角和一双构造非常复杂的工装靴。随后画面更过分地天旋地转,然后稍微恢复平静,看上去像是固定在了直播主的头顶或是哪个部位上向前拍摄。sonny感觉这就是一场沉浸式楼顶跑酷活动,NYA怪盗的身手果然敏捷,不论如何看上去难以跳过的距离,他都用最惊险刺激的方式稳稳落地,还附赠声音分贝很高的大笑。


sonny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他所跳跃的每一个屋顶和拍摄到的每一个街道,他都没有一个是认识的。也许一两个地点不认识他可以认为是自己尚且需要时间来熟悉他的管辖区域,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角度熟悉着实令人感到不安:相当于一个你每天路过的公交车站牌在你眼里突然变得陌生而无迹可寻。


他皱起眉头,思绪却被突然切入的终端提示打断。


“队长,有一个报警人找你。”



20


sonny刚从电梯走出来,就看见背着光的身影。VSF大门玻璃挡不住阳光,温暖的光线落在他棕色的碎发上,反而让他显得像个头发乱蓬蓬的小男孩。sonny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手臂没来得及抬起来,男孩已经伸直了手臂用力朝他挥动。


“sonny——”


风铃的声音清脆地敲击在耳膜上,sonny的眼睛被锁在男孩弯成月儿的异瞳上。他的视力因为异能而极好,此时却被他用来观察那两颗明晃晃的尖牙,藏在猫咪的口腔里。


“Alban…?”为什么会在这里?


后半句没来得及问出声,sonny才发现alban已经站在自己一步之遥外。脸颊突兀传来冰冷触感,sonny打了个抖,手覆上对方握着冰汽水的手背。“我说我路过,你信不信呀?”alban的帽檐旁边就是光线,晃得sonny一下子看不清他的表情,“一定要相信我啊sonny,我真的是被派去拿采购物品。我想着给我们的邻居大警察偷跑一瓶饮料——你们这里没有规章制度不允许收礼吧?”


“……其实是有的,只是视情况而定……”


“嘶……警官大人,那你当成一个免费外卖成不?”


sonny这才发现自己握着对方的手,刚打算松开,反被alban抓着手腕把那瓶冰汽水塞进手里。alban举起手,两根手指比了一把枪,朝着sonny额头指了指,还用嘴模拟出很可爱的子弹发射的声音。


“便利店打工人也要结束摸鱼时间啦,抱歉突然来访,好像突然打扰到你的工作……bye-bye sonny~”


“再见,路上小心点。”


alban一边举起手挥了挥一边快步朝玻璃门跑去,鸭舌帽下的猫唇勾着干净的笑脸,简约干练的白衬衫被跑动的风吹起来一个角。sonny视线不听使唤地无法挪动,木讷地张开五指挥了挥。太快了,一瞬间的相遇,他没来得及问问alban跑这么远累不累,没来得及给alban倒一杯饮料,没来得及给alban擦走鬓角反光的汗珠。虽然sonny的职业生涯有无数个比这个相遇更快的瞬间,任何一颗子弹都比这个相遇飞得更快。


却都没有这颗子弹这么精准地命中靶心。


直到棕色的短发消失在拐角,他才立刻转过身,手套外的手指摸了摸自己的耳尖。


……怎么烫烫的。


明明才拿走了人家一瓶冰汽水啊。


他挡住自己的嘴唇,试图压住将要上扬的唇角。但是想笑的人眼睛都是弯的,而且比平时还亮,藏也藏不住。



21


sonny后来没能继续看NYA的直播。他离开再回去后被中央区接通终端参加了一个十分冗长的会议。主要是会议内容只有一项和他有关,就是三区好像准备又要下派一个中央区的人,除此之外所有的内容都在安排中央区内以及其他暴乱边缘区的相关事宜。既然就这么一句话干嘛还要求全程在场啊。sonny腹诽,却也不得不在那五个小时内都保持终端占线状态。


据说NYA的协助工作已经完成,具体卷宗记录会留存在二区,按理来说三区是完全不允许知情的,但是毕竟有协作队员,不可能让他们原地失忆。下班时间到了,Jony还未归队,毕竟副队长在VSF也能说得上是一人之下,Sonny也没在意那么多,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轻轨依然是填满落日和疲惫的人群,好在飞快的速度让人可以忘却车厢里和别人肌肤相亲的尴尬和不适。sonny的身高已经算是优越,脑袋轻而易举地就处在高地。但是他现在不是很方便看终端——实在是太挤了,他只好百无聊赖地观察人群。


一丝不平静的气味突然飘过来。


sonny轻轻吸了一下鼻子,突然握紧了双拳,手臂用力,颈侧的青筋都若隐若现。他熟悉,即便只有一点点味道、浓度几乎可以忽略,但这个味道只要在sonny的方圆五米内,再淡再弱他都无法随意忽略。


鲜血的味道。


哪个可怜人的手又让划破了,毕竟这味道实在是很淡很淡,绝不是什么致死的出血量。sonny目前仍然有在使用精神药物辅助治疗,这样的程度不至于让他的异食癖当场发作,但他还是不自觉地寻找气味的来源。


他看到一抹熟悉的蓝色。


真的很熟悉,但是他不高,几乎要淹没在人群里,只能通过那头显然用各种化学药剂处理过的潮流发型来推测全貌。而sonny恰好视力了得。“Yugo?”sonny很轻很轻地叫出声。yugo就在距离他差不多三步的轻轨门口,而且好像被人挤得整个人几乎贴在玻璃上。他没回头,sonny也知道自己说的小声,他绝对没听见自己的声音。


算了。sonny在内心叹气,在公共场合有点胡闹地大喊某人名字他还是做不到的,尤其是他们实在是认识时间并不长。反正都住在一个地方,到站了一起下车就是了,到时候再补上一个打招呼。


但是yugo身上怎么有血腥味呢?


sonny皱起眉头,大概是兼职时受伤了?按sonny的推断,这个气味大概是手心悲划了一道那个程度,难道兼职是厨师之类的,有用刀危险吗?



来不及思考,轻轨到站的提示音打断了思绪。人群开始骚动,sonny不自觉地盯着yugo的背影看。他在那个位置不怕被挤下去吗,一会没法回到车上怎么办。


突然,他看见有只手摁上yugo的脖子,在车门打开的瞬间狠狠一推。而yugo转过头,表情在一瞬间暴露在sonny的视野:咬牙切齿、无比愤怒,他像是转头看什么仇家,还狠狠地瞪了一眼。


sonny一下子愣了神,那抹蓝色就顺着人潮被挤下了车。


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sonny在审讯犯人上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对微表情也有一定学习。而这已经不能算是微表情,这就是摆明了的恨之入骨。


如果仅仅是被后面着急离开的乘客推动,会有这么激烈的情绪波动吗?


sonny心头的警钟用力地被敲响。


TBC.








我有话说:我其实也没什么话说TT,自己的生活一团乱麻,一切并没有按照想法进行,这篇文就被压了箱底,一直念着,又一直无法完成。lof点开看到仍然有人在点红心,在评论,一下子差点哭出来。说来说去没有理由,只好现在告诉各位,我回来了,我不守时请你们原谅我呜呜呜呜˚‧º·(˚ ˃̣̣̥᷄⌓˂̣̣̥᷅ )‧º·˚我说了会写完,就会写完的,请相信我!好多宝贝好像毕业啦,考试啦之类的,那希望你们考试顺利,生活开心喔!谢谢谢谢依然在的各位,太感谢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已经说不出话了呜呜……

评论(53)

热度(4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